【仓安】俗套剧情 12 完

 娱乐圈AU

明星仓x编剧安

-----------------------------------------------------------



几乎所有的娱乐圈小说在主角们久别重逢的颁奖礼现场都会在后台的某个秘密角落来一发情不自禁的重逢炮。

然而事实却是,忙碌的颁奖晚会,连个坐在位子上和安田并肩坐着呆在一起五分钟的时间都没有。大仓一会儿被带过去和名导寒暄,一会儿又被金主们拉过去合影。引导员还三不五时地来领位,催促着还剩下几个节目就该上场了。

压轴宣布最佳男主角的时候,大仓被领到第一排和其他入围的四位男演员一起就坐。大屏幕上给到他们五个人特写镜头,背景音乐的激烈鼓点更是点燃了场内紧张的气氛。

安田望着大屏幕里的大仓,想念的情绪终于还是冲破了胸口。但另一个声音同时又在扪心叩问,现在这个正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的人,真的可以属于自己所有吗。

当颁奖嘉宾念出“大仓忠义”这个名字的时候,安田终于也激动地落泪了。

他和其他的人一起鼓掌,目送着大仓走上舞台,看他接过属于他的沉甸甸的A类电影节影帝奖杯。那是许多男演员为之奋斗一生的荣耀。

大仓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感谢了共演,感谢了经纪人,感谢了导演,感谢了一直以来支持他的影迷,最后还特别感谢了刚刚凭借同一部影片获得最佳编剧奖的安田。

安田根本没有想到大仓会在这个场合直接cue到自己。他的眼泪还没有来得及擦干就那么挂在脸上,镜头对准他的时候更是一阵惊慌,全然没有什么表情控制可言了。

演员与编剧,那是他们能在世人面前拥有的唯一的公开的关系。安田已经知足。他赶紧拉着导演丸山一起,起身致意。

会场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但他们都知道,有多少人真心赞美,就有多少人正等着大仓跌落神坛。

明星更迭的时代,不过各领风骚三五年。

 

 

 

颁奖礼之后,安田和大仓恢复了联系。但是很默契的,谁都没提复合的事。只是像旧友一样继续交往着。偶尔在杂志或者报道里听见自己的名字,安田也习以为常了。那个在任何场合都想暗搓搓提到自己的大仓,又有点小孩子气的可爱。

 

因为新晋影帝的身份,大仓又接下了新剧本和新代言。日子如常。

但这看似平静的生活,来得快,去得也快。

 

没有获得新人奖又澄清了绯闻的小岛后来便渐渐失去了话题。忽然有一天,就在大仓已经快要忘记小岛的时候,网络上又开始流传开新的流言。

他在某本杂志里隐晦地透露娱乐圈的桃色交易,甚至暗示自己曾经被某个欣赏的前辈猥亵性侵。又说关于此事他不愿再多做回忆。

但话里话外,一切的矛头都指向了和他共演过的大仓。

网友们纷纷“恍然大悟“,哦~怪不得当初澄清说没交往,原来是性侵?刚入行的小演员太不容易了。

 

娱乐圈里的故事就是这样。

不挑明事实原委,话说一半才最是吊人胃口。

有些人觉得黑红也是红。故而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儿也并不少见。

谁和谁睡了,谁偷税漏税了,谁包养了情妇,谁靠卖屁股上位。重要吗?

看客们并无关心事情的真假,只当饭后用于消遣的谈资罢了。

若有人反驳一句,便回复“嗨,都这么说,管他呢,图一乐儿嘛。”

于是,漫天捕风捉影的消息便就这样传播开来。

 

若要真的能当面对质,大仓自然是身正不怕影斜,没在怕的。

但对方躲在暗处,这一拳打下去就像砸在棉花上,才是最痛苦的。

虽说入行也有几个年头,但都是赤手空拳一点点打拼出来,根基并不稳固。他和村上两个又都是不屑在高层的权力斗争里站队的人,所以至今连个占股都没有。

事情一出,大仓立刻去跟公司报备原委,准备反击。但公司却说这些年已经为他的绯闻做了太多公关,消耗了大量的财力人力,既然大仓清者自清,那就暂时先雪藏处理,便硬生生压了下来。

后来虽然通过官方账号发布了澄清声明,但一时间,代言解约,新戏停拍。并不想承担任何风险的片方和投资商们纷纷选择了利益最大化保全自己。

如此一来,工作停盘让谣言有了更多的可信度。

网络上搜索大仓忠义的前几位关联词也从#影帝大仓忠义# 变成了#大仓忠义性侵# #大仓忠义性侵小岛#  #抵制大仓忠义#。

让他连自己都不禁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私德败坏,因为早几年的放荡不羁,时至今日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他不敢联系安田,也不敢想象此刻的安田是怎么看他。

他不知道安田会不会也像看客们一样相信了那些谣言,觉得他已经被这个圈子同化得肮脏不堪。

爬得有多高,摔得就有多狠。

于是没有工作的日子里,只能终日与烟酒作伴。

 

几乎是喝到胃酸倒流的地步,安田敲开了大仓家的门。

满屋的烟味和满地的酒瓶,都显示出屋子主人的颓废。

眼前这个挂着重重的黑眼圈,胡子野蛮疯长,毫无形象可言的大仓,和那个在舞台上刚刚夺得了影帝桂冠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委屈,不住的委屈。

在跌入到安田怀里的一刹,大仓想,即使是做了这么久的戴着体面面具的成年人,我也是有资格崩溃的吧。

他是从村上口里才得知,公司敷衍的态度源于最新的权力更迭里,他们的直属上司被排挤出走,大仓的烂摊子根本无人收拾,所以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名誉、事业、财富、爱情,现在的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他只有抱着安田,从他的怀里汲取最后一点温暖。

“如果你也相信那些消息的话……”

“说什么傻话呢小忠?我怎么会相信你做了那种事?”安田把他抱得又紧了些。“村上君还没有放弃,他正在联系律师准备状告杂志社和传播造谣的营销号。战斗才刚开始而已!况且你怎么会一无所有,你还有我啊……”

安田吻上大仓的唇,贴在他的唇边说道:

 

“虽然晚了一点,但是,我回来了。希望不会太晚。“

 

 

 

尾声:

其实安田在去找大仓之前犹豫了很久。

即使在面对大仓再次对他表白的时候仍犹疑着——在恋人闪闪发光高高在上的时候自己懦弱不安选择了逃避分手,在恋人低谷的时候却可以回到他的身边,让他把自己当作最后的救命稻草。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太过“卑鄙”了?

面对同一个爱人,为什么自己只能陪伴他的狼狈,却无法分享他的闪耀呢?如果下一次,大仓能够再次崛起,自己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再次懦弱不安到离去吗?

说起来无比残酷,但这确实是一个无法忽视的现实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安田不知道,他还没有答案。现在想来,也许会离开,也许不会。

但既然人生那么长,与其纠结无法预测未来的事,不如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

关于问题的答案,他可以和大仓一起慢慢摸索。

但却有一点不能忽视,这一切的纠结,都只源于爱。

 

 

后记:

后来,大仓这方打赢了官司,杂志社和营销号赔偿名誉损失费以及登刊致歉。他总算为自己的清白做了证明。

但流言向来是最初传播的时候绘声绘色,至于故事的结局人们并不关心。所以即使已经将真相告知天下,受损的名誉也终无法挽回。

最后大仓选择了息影,宣布无限期退出演艺圈。而安田支持了他的决定。

 

他们从东京搬离,在冲绳卖了一栋别墅。两个人就在那里安了家。

每年里有一半的时间他们住在冲绳,剩下的一半时间大仓陪着安田到国外四处周游寻找写作灵感。

在北欧旅行的时候,大仓突然下跪跟安田求婚。

 

后来他们自己的故事又被安田写进了新的剧本里,再度拿下了编剧大奖。

大仓坐在观众席看着在台上致辞的安田,觉得这样的结局或许也不算太坏。

 

他看似失去了一切,却赢回了最爱的人。

这就够了。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